國際玩具業協會(簡稱ICTI)

國際玩具業協會(簡稱ICTI)是一個由世界不同國家/地區玩具商協會組成的聯合商會,力倡玩具廠的經營達到合法、安全、衛生的社會要求。ICTI CARE Process 是一個由ICTI 制訂的通用商業行為守則,國際大型玩具買家如美泰、孩之寶和Leapfrog等均表支持及要求其供應商取得有關認證。

根據ICTI表示,該協會已向二百多間內地玩具廠商發出認證,而不少廠家為符合海外買家的要求亦陸續申請該認證。

據中國新聞指出,今年年初,全球知名跨國企業Wal-mart對外宣布,自2007年1月開始,凡通過ICTI認證的企業將可免除Wal-mart嚴格的審核程序,直接進入商場銷售。這對許多廠商來說,無疑是一個好消息,ICTI的認證的重要性更浮上抬面。

事實上早在去年開始,全球已有眾多買主開始要求製造供應商需取得ICTI CARE Process《國際玩具業協會商業行為守則》認證。該守則是為了確保全球玩具產業供應鏈間對待勞工的公平性,以及對全球消費者保證全球玩具工業所生產之玩具均在安全及有人權的環境下所生產出來的,因此要求製造商在工廠安全、福利、環境、膳食、醫療、工時、工業安全及商業操守等各方面,需遵守一定的規範,以善盡玩具業在全球的社會責任。

依據《國際玩具業協會商業行為守則》之準則,工廠可自行改善管理,再經由ICTI授權之審計公司對工廠進行審計查核確認後,由ICTI AsiaLtd發給證書。

獲得證書的公司可於玩具產品的外包裝盒貼上認證標誌,讓消費者輕易瞭解貼有認證標誌的玩具產品,是由遵守全球玩具公約且通過認證的玩具公司所生產。

符合ICTI CARE Process認證將使玩具企業在國際上更具競爭力,可預見的,該守則將淘汰一批未能達到標準的玩具廠商,同時也將為有準備的廠商帶來更多商機,玩具公會鼓勵並呼籲業者及早因應及提出申請。  

 

繫我們及安排與顧問了解更多有關我們的顧問服務